信息

首页  >  院系风采  >  信息  >  正文

【计算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计算机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2 16:29   点击数:

517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计算机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计算机学院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校团委副书记黄鑫、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红波、胡俊英、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杜博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彭蓉教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杨学兵、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以及我院15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贾松同学主持。

DSC_0109

黄鑫老师、胡俊英老师以及杨学兵同学分别代表校团委、院党委和校研究生会致辞。黄鑫副书记对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研究生会新的努力方向:要在做好研究生群体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和自我改革、优化作风上下功夫。

DSC_0112

胡书记介绍到今年年初因新计算机学院的成立,原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和原国际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合并成新的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两院研究生会的联合,实现了优势互补,让研究生会的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她希望学院研究生会要服从大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多调查、多思考,从研究生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脚踏实地的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更好的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

DSC_0426


杨国兵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肯定了我院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并希望新的研究生会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同学谋服务,为学校聚合力,务实有效地服务研究生的迫切需求。

DSC_0128

我院研究生会主席谢晓东代表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做工作报告,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以及学生风貌三个方面对十七届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围绕“不忘初心、加强品牌建设和构建合作网络”分享了三点工作思考。

DSC_0136

随后,大会提案组组长程楠楠同学向大会作了提案报告,对上一届提案的落实情况作出答复,并总结了本届代表从科研教学、基础建设、后勤生活、研会工作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大会通过了资格审查组的审查报告并宣读了选举办法。

最后,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10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了竞选演讲和抽题答辩。经过与会代表的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7位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成员,分别是:乔雨、王丹、黄雅娟、胡咏、肖尚武、黄志兵、刁文秀。

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研究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调动了大家的工作激情。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为学院研究生的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DSC_0148

DSC_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