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2 14:46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辅导员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武汉大学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辅导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正确认识教育在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地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包括全体专职辅导员、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副书记及科研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已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可不再参加本班次学习。

三、培训时间

112日——312

四、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学习账号:手机号码

初始登录密码:123456

五、培训环节

(一)学习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15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学习和不少于15学时(45分钟/学时)的选修课程学习任务。

2.直播讲堂:培训期间,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党的二十大代表做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直播间,围绕“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任务”“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主题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与学员进行交流并答疑解惑。

3.在线知识自测: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采用试题库随机组卷的方式。考试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二)考核认证

培训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工作要求

各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妥善处理好本次培训与日常工作、学习的关系,严格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