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校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参加2015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9-29 00:00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2015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武汉理工大学西苑大礼堂隆重召开。湖北省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湖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以及有关高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50余名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教授作了题为《为学有道,为人有德——与青年朋友共勉》的主题报告。杨院士结合自己的成长、求学和工作经历,通过大量的实例和惨痛的教训告诫广大科研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研工作者该怎样坚守学术道德和怎样践行学术道德。杨院士旁征博引的介绍和讲述让在座的同学深受启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每年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中,组织开展学术诚信和科学道德学习教育活动。学校每年在研究生群体中组织开展新生训练营、学术诚信月、学术科技节、弘毅讲堂、博士生文化节等系列学术科技活动,使坚守学术底线,践行学术道德的良好风气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