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欢乐跑”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8 00:00   点击数:

(记者高碧影 王嘉昀)12月3日下午,武汉大学首届研究生“米么金服 欢乐跑”系列活动在桂操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汉大学体育部主办,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承办,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参与户外跑步锻炼。活动分为跑步、游戏和抽奖三个部分,参赛选手跑完一圈操场进行盖章认证,随后选择玩一个游戏并盖章认证,跑步章和游戏章共同决定参与者抽奖的机会,一对章对应一次抽奖机会,丰厚的奖品和有趣的参与形式吸引了大量同学的报名。

下午2点30分,武汉大学体育部刘振清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跑前热身,武汉大学团委科技与实践办公室副主任,同时也是校团委副书记王园老师在开幕式上致辞。简单的开幕式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检录完的参赛选手们各个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一组组选手有序起跑。达到终点的选手,盖章之后进入游戏区,享受轻松欢乐的小游戏。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同学完成了一个或多个游戏,开始聚集在抽奖区等待抽奖。抽到一等奖、二等奖或三等奖的同学脸上有藏不住的兴奋,而抽到优秀奖的同学也有证书和零食安慰。夕阳西下,本次活动在一片欢腾和热闹中画上句号。

此次活动是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的子活动,经过前期有关组织和相关院系的认真策划和线上、线下的大力宣传,吸引了诸多研究生的关注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此外,为了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和健康,现场也专门设有医疗点,邀请了校医院胡卫副院长和关秀萍副院长,以防同学们突发的身体不适。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负责人表示,“欢乐跑”活动是一个长期的系列活动,希望能够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学习之余,不忘强身健体。“我们的目标是使研究生‘欢乐跑’成为武汉大学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之一,体育部也会为此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