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青春飞扬,魅力四射—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4-10-17 00:00   点击数:

在这丹桂飘香、金秋送爽的日子里,我院迎来了第一届研究生运动会。在学院老师的大力推动、学生干部的精心筹备以及各个班级的积极配合下,此次运动会在工学部操场顺利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4年10月12号下午1点钟,运动会召开了简短的开幕式。吕龙飞老师代表学院为运动会开幕式致辞,提出这是电气工程学院开创性的一届运动会,并引用毛主席的话语来激励各位同学,指出一个人不仅要有高尚的道德,丰富的知识,还要有健康的体魄,只有这样才能担当起建设国家的重任,这也是我院举办运动会的目的所在。

开幕式过后,紧张激烈的各项赛事也逐一开始了。首先我们来看看最令体育场沸腾的赛跑比赛,其中我们不但举行100米、400米、4×100米这样激动人心的短跑项目,而且还进行了考验选手耐力的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这样的长跑运动。在最先举行的100米比赛中,随着发令枪的声音,我们的电气学子,一个个如狡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运动员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场边也不冷清,各种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充满着激情,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的运动员激情高涨,奋勇争先,无论最后获得怎样的名次,只要他们努力过,他们就是当之无愧的胜者,汗水、欢呼与笑容都是他们的见证。

100米比赛起跑

紧接着的400米、800米、1500米长跑是体现我们电气大家庭友爱的大项目,长跑运动员以矫健的身姿在赛道上奔跑前行,用顽强的意志向自己的目标挺进。而旁边加油以及陪跑的同学更是将友情、爱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气喘吁吁,仍不忘为自己的队员们加油打气,当运动员到达终点后,又赶忙送上饮用水并搀扶着他们。在观众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都是运动场上的英雄!

女子400米比赛

在赛跑比赛举行的同时,跳远、掷球、夹包甩远等项目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其中夹包甩远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参与,此项目趣味十足,千奇百怪的甩腿姿势,更是引得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欢笑,赛场上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也不觉消散几分。

男子夹包甩远比赛

各项田径赛事结束之后,二人三足比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不管是参加比赛的同学,还是现场观众,都深刻体会到体育锻炼中的娱乐趣味。比赛中有跑的飞起的一组,二人步伐一致,身轻如燕,一气呵成到达终点;也有磕磕绊绊的一组,前期失去节奏,但仍在相互扶持中一步一步奔向终点。在奔跑中,体会到团结合作,是举办此类趣味运动的意义所在。

男女子二人三足比赛

运动会压轴一项,非拔河比赛莫属。每个班级出9男3女,以比赛的形式展现集体风采,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比赛开始之前,选手们上阵,站好,摆好姿势,成“弓”部式,脚顶着脚,脚勾住脚;全身住后倾,双手像只铁钳似的,用力抓住大麻绳。待哨声一响,队员们都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只只猛虎似的,手上筋脉突兀,肌肉紧绷,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心中就一个念头: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松。而旁边的啦啦队,不比场上队员放松,他们齐声高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加油声,呐喊声,充斥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有时红线离终点只差一点,只是一点点,只是几秒,时间却像停滞了一般,待最后突然爆发,取得胜利!

班级拔河比赛

随着激烈的拔河比赛结束,此次运动会圆满落幕,最终1402班凭借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1406班以及1403班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但其他班的同学也展示了自己班级的风采,在青春的赛场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运动会展示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激情与梦想,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辉煌!通过此次运动会,愿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不断超越,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更加耀眼的成绩!同时电气工程学院也会因为大家而变得越来越辉煌!

摄影:章杨帆、易琪钧 撰稿:易琪钧、杨婳 审稿:吕龙飞 责编:赵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