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技节

【生科】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勇往职前”大型互动求职会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1 00:00   点击数:

2015年12月1日19:00,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勇往职前”大型互动求职会的决赛,赵辛、郑泽泓、魏成文、林滢珺、陈翩、许济六位选手通过初赛的激烈比拼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6家知名公司的公司代表莅临赛场现场选拔,他们分别是: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人力资源总监舒欣、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区域招聘顾问徐灿、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人事主管杨珮、喜康(武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丹丹、武汉百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公司总经理唐景峰、武汉汇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王媛。出席决赛的嘉宾有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益民老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姬建建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卫然、孙润康及来自各个兄弟院系研会的同学们。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初露锋芒”,首先播放选手简介VCR并作简短自我介绍,现场问答交流后公司代表对选手做出初步判断决定是否留灯;第二个环节是“大显身手”,选手进一步自我叙述和展示,公司代表进行提问后综合考评做出第二次判断决定是否留灯;第三个环节是“风云突变”,如果留灯公司超过两家则选手进行反向选择,对不予选择的公司进行灭灯,最终选择出两家目标公司,如果留灯公司少于三家则跳过此环节;第四个环节是“何去何从”,公司代表叙述所提供的岗位情况,选手有10秒的时间思考决定接受其中一家提供的就业机会或者直接离开,留灯的两家公司中,未被选手选择的公司将赠予选手一份求职推荐信,被选择的公司将给予选手所提供岗位的上岗机会。

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赵辛,来自武汉大学生科院的一名研二的学生,在第一个环节中其精彩表现获得了6盏灯,在第二个环节后现场依然剩余6盏灯,根据比赛规则,赵辛进入“风云突变”环节灭掉了其中4盏灯,留下了默沙东和人福两家心仪公司,在最后的“何去何从”环节中她选择了默沙东。默沙东为赵辛提供的是一个医药销售的实习岗位。另外,人福赠予赵辛一份求职推荐信。

第二位选手是郑泽泓,来自武汉大学化院的一名研一的学生,在第一个环节中获得了5盏灯,经过第二个环节现场剩余两盏灯,根据比赛规则直接进入最后的“何去何从”环节,留灯的两家公司是百泰和喜康,在郑同学难以抉择的时刻,百泰公司总经理以高薪为“诱饵”,成功使郑泽泓最终选择了百泰提供的实习岗位,转正后月薪约六千至七千。另外,喜康赠予郑泽泓一份求职推荐信。

第三位选手是魏成文,来自武汉大学生科院的一名研二的学生,在第一个环节中获得了6盏灯,第二个环节后现场剩余4盏灯,根据比赛规则,魏成文进入“风云突变”环节灭掉了其中两盏灯,留下了百泰和辉瑞两家心仪的公司,在最后的“何去何从”环节中选择了百泰提供的研发工程师的正式岗位,月薪约六千。另外,魏成文获得了辉瑞赠予的一份求职推荐信。

第四位选手是林滢珺,来自武汉大学生科院的一名大四的学生,在第一个环节中获得了4盏灯,经过第二个环节现场剩余两盏灯,根据比赛规则直接进入最后的“何去何从”环节,留灯的两家公司是百泰和辉瑞,林滢珺最终选择了辉瑞提供的药品安全分析的实习岗位。另外,林滢珺获得了百泰赠予的一份求职推荐信。

第五位选手是陈翩,来自武汉大学生科院的一名研三的学生,在第一个环节中获得了6盏灯,经过第二个环节现场剩余两盏灯,为他留灯的两家公司是百泰和辉瑞,根据赛制直接进入最后一个环节,陈翩最终选择了辉瑞提供的医疗器械沟通专业的岗位。另外,百泰赠予陈翩一份求职推荐信。

第六位上场的选手是许济,来自武汉大学化院的一名研二的学生,由于专业原因,在第一个环节中获得了5盏灯,经过第二个环节现场剩余1盏灯,直接进入最后的“何去何从”环节,为其留灯的公司是百泰,许济接受了百泰提供的销售经理的正式岗位,月薪三千加百分之五的提成。

最后,本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选手们的表现可谓是精彩绝伦又各具特色,获得了公司代表们的赞扬与青睐,各位公司代表的点评也是精准独到,现场互动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与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药学院协办,生物探索网站全程追踪,云集了六家生物医药领域的高、精、尖企业,为广大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高效、便捷的求职平台。本活动以活泼的形式,呈现了紧张刺激的面试,以及拿到offer的过程,给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同学以及正在学习的同学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