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技节

关于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珞珈之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19 00:00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珞珈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影响力十分广泛,成为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中的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将能很好地锻炼研究生英语听说能力,提高英语口语和英语应用表达综合水平,为以后进行跨文化学术交流奠定坚实的语言基础;还能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展示当代研究生的活力激情;也能鼓励广大研究生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对武大的热爱之情,增强作为武大人的主人翁意识以及人文关怀。

二、大赛流程

(一)初赛:

各院系自行举办预赛并派1名预赛优胜者参加决赛。

(二)决赛:

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3分钟命题演讲、2分钟即兴演讲和1分钟评委提问。

一,命题演讲环节请选手从两个给定话题中任选其一进行演讲(时长3分钟)

给定题目较为宽泛,灵活,选手可在题目范围内做不同角度,不同深度的调整。

二,即兴演讲环节选手须根据现场所抽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时长2分钟)

题目是一句名言或谚语,请选手就所抽题目谈谈自己的理解。

三,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就评委提出的一个问题进行现场回答(时长1分钟)

评委问题可以针对命题演讲也可以针对即兴演讲。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决赛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8:00

地点: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