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技节

关于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15 00:00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是我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创办以来,今年将举办第三届。2013年恰逢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为向母校献礼,本次大赛特以“百廿年珞珈风雨路,众英才共筑中国梦”为活动主题,继续以历史剧演绎的形式,通过校史与戏剧表演的结合,展现百廿年武大的历史与变迁。

皇皇武大,巍巍珞珈,百廿年的武大历史,不惟有大楼,更有大师。本次活动将带领同学们重温校史,引导研究生更深入的了解这一百二十年来珞珈山上的变迁,启发同学们饮水思源,为今天所拥有的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感恩前辈;同时,立足武大现状,采用多种形式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再者,展望未来,畅想学校建设、发展愿景,以增强珞珈学子的主人翁意识。本活动注重知识性与趣味性的结合,在往年历史剧表演大赛的基础上,增设校史知识问答,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增进对校史的认知,加深爱护母校、建设母校的使命感。

二、大赛流程

(一)初赛:

1、各培养单位可推荐1-2支队伍参赛, 由“剧本评审委员会”评定出最佳剧本10个,对应参赛队即获得初赛资格。

2、10支初赛队伍进行舞台剧演绎,由评委会现场评分,按照分数排名先后顺序依次选取一道校史知识题目作答,经过两轮答题,加以表演分数,核算总分,最终产生6支队伍进入决赛。

(二)决赛:

1、获得决赛资格的6支参赛队抽签依次按照剧本进行演出,由评委会现场评分,决出分数排名。

2、各代表队按初赛规定进行校史知识题目作答后,在大赛现场选出10名观众进行大众评审环节,选出最喜爱的表演队伍,大众评审得分按照一定比例计入总成绩,产生比赛最终名次。

(三)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所有获奖队伍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另特别设立最佳表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等专项奖。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初赛:

时间:2013年 11月19日下午 2点

地点:教五多功能报告厅

(二)决赛:

时间:2013年 12月上旬(暂定)

地点:教五多功能报告厅(暂定)

四、初赛参赛学院

历史学院、文学院、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语言文学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