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武汉大学2016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暨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1-08 00:00   点击数:

2016年1月6日晚七点,武汉大学2016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暨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人文馆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团委副书记陈晓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术科技与实践育人办公室主任王丹出席活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500余名研究生参加典礼。

典礼开幕前,人文馆大屏幕滚动播放了由主办方精心摄制的获奖导师采访视频。十位导师谈笑风生,现场观众如沐春风,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颁奖环节,主持人开始逐一宣读获奖老师颁奖词。颁奖词由导师所在院系研究生会撰写,热情洋溢、文采飞扬,对获奖导师事迹给予了准确概括、精彩点评。导师们随着颁奖词的宣读依次上台向观众致敬,赢得台下阵阵欢呼,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整场典礼达到高潮。随后,十位导师的研究生上台为各自敬爱的老师颁奖,合影留念,典礼在一片欢呼和掌声中圆满落幕。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付磊、测绘学院许才军、哲学学院吴根友、经济与管理学院汪涛、法学院张万洪、计算机学院张沪寅、生命科学学院陈向东、电气工程学院陈红坤、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蔡忠亮老师最终获得本届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据悉,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系列活动是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共同指导,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主办的研究生品牌系列活动。活动迄今已历六届,为全面深化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树立一批学高身正、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集中展现研究生导师的良好风貌,着力营造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校园氛围做出了积极努力,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除了颁奖典礼,本届活动还设计了诗歌散文大赛、导师提名、投票评选等环节。其中诗歌散文大赛共收到近八十篇高质量征文,通过文学作品的形式集中表达了学生对导师的爱戴之情。活动历时近两月,累计共有29278人次参与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页投票,52237人次参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投票,15169人次参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品牌微信平台“珞珈博沙”投票。现场投票票数也近3万张。研会微信和博沙微信“好导师”栏目浏览量分别达64831及114588人次。参与人次不仅是历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系列活动之最,也刷新了我校研究生活动的历史记录。

“所谓大学者,非所谓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正是有着这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样一批学高身正、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无数这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武汉大学才历经百廿风雨而生生不息,在新的历史时代不断谱写着实现“武大梦”、“中国梦”的新的辉煌篇章!

供稿: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

文字:余一多 王肃之 张思嘉

摄影:王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