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园地

时代新人培育论坛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3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6月2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时代新人培育论坛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全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见义勇为大学生群体,研究生党员骨干代表等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孙太怀主持,校党委书记韩进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活动。

在优秀毕业研究生成长分享环节,活动邀请了到中西部就业、到服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的行业就业的典型代表为在校生分享成长经历。哲学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王钲甫教育科学研究院硕士毕业生刘子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顾思远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研究生王得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研究生万瑜廷依次发言,并围绕加强学科交流平台建设、改进导学关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第一临床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朱子敬、张烨、熊威和硕士研究生吴志丰等“武汉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群体”向大家分享了勇救车祸伤者的感人事迹。韩进同志认真听取了与会者的分享交流,对优秀毕业研究生与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群体所展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大家始终要坚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明辨是非,明辨义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练就过硬的本领,稳扎稳打、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坚持勇担时代责任,将时代新人的特质内化为植于内心的修养,主动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