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研师益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7:44   点击数:

55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师益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之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培训会。2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辅导员参会,培训会由事务办主任储锐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石俊枝老师以《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与检查要点》为主题,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管理要求及规范”、“常见问题与隐患”、“安全检查的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对于辅导员开展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最后强调,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积极深入一线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规范制度落实到实处;要以实验室安全教育月为契机,推动实验室安全教育常态化,提升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通讯:侯方俊    审稿: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