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研师益友”的慢时光——辅导员心灵充电站

发布时间:2022-04-25 17:13   点击数:

近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慢时光·辅导员心灵充电站”为主题,以油画创作为形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辅室组织开展“研师益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本期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昕老师主持,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10余人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林昕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种绘画工具的用法,指导研究生辅导员从临摹开始自己的创作,充分感受慢下来的时光,更加耐心地对待绘画中遇到的小困难,更加细心地处理绘画中需要的小技巧,更加专注地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从而达到放松身心、减轻压力的效果。


“慢时光”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并交流了参加活动的感受,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辅导员的心灵充电活动,能够促进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帮助辅导员更好地应对工作压力,积蓄积极的工作能量;也是一次团体辅导的现场教学,为辅导员深入学生,帮助学生疏解心理压力提供了新的方式,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