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辅导员骨干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6 16:02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武汉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现定于20187—8月开展研究生辅导员骨干暑期社会实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内容

主题一: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参加湖北省高校优秀研究生辅导员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追寻红色文化记忆,走访调研革命老区。线路:西柏坡(7月814日)。

主题二:实践育人。主要内容:参加指导研究生挂职锻炼,征求地方有关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建议。线路:新疆博州(7月2-6日)、上海金山(8月20-24日)。

主题三:创新创业。主要内容:参加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高端学术竞赛,现场观摩比赛,与兄弟高校交流经验做法。线路:福建厦门/江苏南京(8月中旬)。

二、报名事宜

1. 每单位限报1—2人,最终参加社会实践的人员和具体时间以正式函件通知为准。

2. 请有意报名的研究生辅导员填写《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辅导员骨干社会实践报名表》(见附件),于20186月20日(周三)前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111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djsz@whu.edu.cn(标题为“学院 +姓名+社会实践”)。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有关事项

1. 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原则上由培养单位承担,其他费用按学校相关规定办理。

2. 请报名的同志提前准备有关经验材料,以备研讨交流。

联系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陶孝芳 68752516


附件: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辅导员骨干社会实践报名表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6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