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关于2018年武汉大学辅导员培训班的进一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6 19: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高等学校负责对本校辅导员的系统培训,确保每名专职辅导员每年参加不少于16个学时的校级培训”等有关要求,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思想素质和职业能力,助力学校“学生为本年”建设,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武汉大学辅导员培训班。现将培训有关事项进一步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理论教学

时间:78-1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图书馆北斗厅、华中师范大学一站式服务大厅

对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二)实践教学

时间:711-12

地点:湖北红安干部培训学院

对象:部分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另行通知)

详细课程安排见附件1

二、培训方法

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现场参访相结合,采取讲授式、体验式、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

三、培训要求

1.此次培训班是针对辅导员队伍进行的专题培训,是学校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确保全程参加培训,系统掌握培训内容,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2.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参加各项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培训小结(见附件2),并于培训结束当天统一上交。

3.为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因为工作安排无法参加本次培训的辅导员,学校于开学后将专门组织补训,确保辅导员培训全覆盖,无死角。

 

附件12018年武汉大学辅导员培训班课程表

附件2:武汉大学2018年辅导员培训班培训小结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