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关于举办2018年武汉大学辅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7 09:29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素质与职业能力,决定举办2018年武汉大学辅导员培训班。现就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以分党委(总支)为单位,各单位可推荐1-2名专职辅导员参训。

二、培训内容

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团体辅导组织及实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干预。

三、培训方法

理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研讨式教学方法进行教学。

四、培训地点与时间

培训地点: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

培训时间:7月8日-7月10日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

六、培训要求

1.此次培训班是针对辅导员队伍进行的专题培训,是学校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合理安排参训人员工作,确保全程参加培训,系统掌握培训内容,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2.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参加各项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培训小结(见附件二),并于培训结束当天统一上交。

3.参训学员须填写《武汉大学2018年武汉大学辅导员培训班学员登记表》(见附件一),电子版请于72日中午12点以前发至邮箱djsz@whu.edu.cn,纸质版报研工部党建思政办(研究生工作部111办公室,联系电话:68752516)。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