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资助

关于开展“中国年·家乡事·家国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3 17:41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春节等传统节日的精神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参与体验春节习俗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乡村振兴成果,根据《武汉大学“珞珈自强”发展型资助计划实施办法》(武大研工字〔201825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继续开展“中国年·家乡事·家国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2023我家的年味习俗”:介绍家乡过年的习俗,展示传统年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2023我的家乡变化”:介绍家乡变化,讲述亲身故事,展示家乡的乡村振兴风貌,弘扬家国精神。

二、活动对象

经学校认定的纳入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信息库的在籍全日制研究生。

三、作品形式

短视频、征文

四、作品要求

作品应围绕以上2个活动主题,以短视频或征文形式提交,同时提交简明扼要的作品介绍,介绍内容包括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和作品名称、简介、活动感受等。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短视频要求:MP4MOV等常见格式;要求画面清晰、光线明亮、妆扮得体、背景整洁,不得出现水印,分辨率不低于1080p;视频必须是原创视频,视频时长建议在1分钟以内,保持字幕、配音、音乐完整性。

2.征文要求:标题自拟,正文内容要求紧扣主题,文字生动、精炼,有感染力和吸引力,可附照片,字数限2000字以内。

五、投稿方式

按照作品主题将作品及文字介绍放入相应文件夹,文件夹以“作品主题+学院+姓名”命名,所有文件夹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邮箱whuyzz@whu.edu.cn,压缩文件及邮件以“学院+姓名”命名。投稿时间:202319日——215日。

六、奖励方式

学校将依据投稿作品情况,组织评审会,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奖励证书。

奖金设置: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


联 系 人:侯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56211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