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关于公布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1 17:09   点击数: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根据《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通知》等相关通知及管理办法,主办单位对113个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定,经资格审查、材料评分、答辩评分等方式,确定87项立项项目,其中精品项目10项,重点项目40项,一般项目37项,附后。现就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求如下:

一是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增强育人实效、提高质量水平,积极营造良好学术科研氛围。各立项项目举办前一周须书面向学校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报备活动情况,研究生会将根据情况指定专人到活动现场观摩打分。各单位要重视活动宣传工作,相关宣传材料前须统一加注“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字样,要积极利用学校、学院宣传平台进行报道。活动策划方案、实施情况、覆盖面情况以及宣传报道情况等将纳入项目结项考核,作为评定优秀项目、报销资助经费的依据。

二是按时结项,认真总结。各单位需安排专人负责活动记录及总结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提交结项材料:包括结项报告、新闻报道情况及5张反映活动特色的高像素照片,命名格式“项目名称+结项材料”;其中,结项报告内容包括:活动举办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等,800-1200字;照片以20字以内文字命名且直观反映活动内容。结项材料经学院审定后发送至指定邮箱:xskjj2018@163.com,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学校拟定于12月举办结项项目验收答辩,所有立项项目均可参评优秀项目。

三是加大投入,做好保障。学校支持开展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各立项项目资助经费情况如下:精品项目资助经费5000/项,重点项目资助经费2000/项,一般项目不资助经费。学校将集中于6月和12月指定时间办理活动报销手续,其它时间原则上不办理报销事宜。各单位要积极支持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开展,配套支持经费用于学术科技活动开展。各单位要重视立项项目开展中的安全保障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制定安全规范和应急预案,确保立项项目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附件: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立项项目一览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