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9 16:46   点击数:

20181025日下午,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等出席开幕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本次学术科技节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承办。


式上,精彩纷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文晖代表承担单位介绍了本届学术科技节基本情况;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团队“钢铁奇兵队”、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团队“马里欧团队”进行了成果展示;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周伟,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黄鑫为“学术之星特别奖”和第十二届“十大学术之星”颁奖。

楚龙强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崇尚学术、科技创新是一所大学永恒的价值追求,研究生是学术精神的传承人,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他肯定了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术、强化学风、开拓视野、追求真知的优质平台。他强调,“守正创新,崇学至善”是学术科技节的主题,集中体现了武汉大学研究生更加崇尚学术的核心理念,更加追求卓越的价值趋向,更加担当负责的家国情怀。他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做有原则的答卷人;二是要追求伟大梦想,做有理想的奋进者;三是要心系民族家国,做有情怀的行动家;四是要敢于攻坚克难,做有担当的科研人。


据悉,学校自2006年起连续十三年举办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在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学术道德修养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学术科技节以“守正创新,崇学至善”为主题,分为论坛讲座、学科竞赛、跨学科交流、科技实践、科研诚信教育、校庆专题纪念活动、弘毅讲堂、博士生学术沙龙等八个板块,53项精彩学术科技活动将贯穿本学期,为研究生提供一批丰盛的学术科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