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3-01-07 00:00   点击数:

2013年1月4日晚6:30,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暨“研究生教育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拉开序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舒红兵;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原武汉大学副校长、人民医院院长黄从新出席此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以及4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一年一度的盛典。

本届学术科技节以“炎黄翘楚以诚立世,肩重任奋自强;珞珈英才凭信树本,求真知辟新航”为主题,历时58天,26个院系积极参与其中,共举办大型讲座、竞赛、活动等74场,参与研究生达20000余人次,在学校研究生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校对本届学术科技节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和先进个人以及首届“研究生教育杰出贡献奖”进行了表彰。

一段视频短片让现场观众重温了第七届学术科技节的精彩历程。随后,研究生工作部朱伟部长宣读了《武汉大学关于表彰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教授为文学院等15个“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奖”和刘念等28位“学术科技节先进个人”颁奖。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教授宣读了《武汉大学关于表彰第八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队员的决定》和《武汉大学关于表彰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队员的决定》,副校长周创兵教授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质朴的颁奖词传达出学生们对导师的由衷敬爱,严谨的学术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使他们无愧为武大学子心目中的好导师。视频展播了武汉大学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现场师生深受感动和激励。资源与环境学院何宗宜教授等十位教师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研究生代表为“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并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接下来,副校长周创兵教授宣读了《武汉大学关于表彰首届研究生教育杰出贡献奖的决定》。校长李晓红院士为获得该奖的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和口腔医学院口腔临床专业颁发团体奖,为李德仁院士等5位老师颁发个人奖。

今年研究生科技节的闭幕式从简从短。整个流程简洁、简约,会场洋溢着暖暖的、浓浓的喜人气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校长李晓红院士简短的讲话,温暖和感动了在场研究生。他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不仅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是展现研究生群体青春活力的舞台。“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让导师与学生心灵碰撞与交汇。2012年,学校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施行了一系列举措改善研究生学习、科研及生活条件和待遇。如大幅上调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额度,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等;导师的聘任制度等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李校长指出,学校今后将加大全日制普通研究生招生比例;充分发挥导师的引领职能和研究生创新生力军作用;组建更好的师生团队。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展望前路,信心依旧。筚路蓝缕,百年峥嵘。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