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武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3-12-30 00:00   点击数:

2013年12月27日晚,武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举行。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此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团委、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的有关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以及400余名研究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盛典。

一段视频短片让现场观众回顾了此次学术科技节的精彩历程。本届学术科技节历时两个多月,以“百廿峥嵘,容百家于一心;龙腾珞珈,扬学子之风范”为主题,30余个院系积极参与,共举办大型学术会议、讲座、竞赛、论坛等74场,参与研究生达12000余人次,在学校研究生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韩进在致辞中指出,学术科技节作为学校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重要载体,对于不断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学术科技节的举办,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活动继续扩大参与度,研究生参与活动不仅在于成绩,更在于展现、交融、体验和凝聚;第二,集思广益,使活动的形式和途径多样化;第三,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共同支持学术科技节的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使之更加符合学生意愿,体现武大精神。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宣读了《武汉大学关于表彰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队员的决定》、《武汉大学关于表彰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王传中和为哲学院等12个优秀组织单位和肖劲草等25位先进个人颁奖,朱伟为数学建模竞赛获奖队员颁奖。研究生代表为信息管理学院邱均平教授等十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并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百廿峥嵘,百廿辉煌。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王传中宣布武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