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31 00:00   点击数:

(记者 张兴豪 黄子芹 李睿希 周锦章 薛玮)10月30日上午9点30分,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宋卿体育馆隆重举行。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校团委书记聂磊、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周伟、宣传部副部长张发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团委副书记陈晓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颂、校研究生会主席吴汉勋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参加了开幕式。学校3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仪式上,朱伟部长为荣获“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称号的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科研探索与教书育人的经历,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两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研究生通过参加学术科技活动,能找到自己的学术兴趣领域,真正学以致用发挥所长,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二是希望研究生在学术科技中保持“新”与“真”,“新”是指通过学术科技活动,要积极培育和提升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真”是指在学术科研中要坚持求真务实,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在未来的学术科研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足迹。

本届学术科技节以“启迪创新思维,践行求是精神”为主题,共分为10大板块,包括研究生新生训练营、讲座论坛、学术竞赛、跨学科交流、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现场竞技、弘毅讲堂、博士生学术沙龙以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本次共有3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7项精品活动入围,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和自由宽松的学术环境,不断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热情,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