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共话奋进时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0:34   点击数:

通讯员:司文超9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 共话奋进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韩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工会副主席黄丽同志出席指导。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楚龙强同志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员骨干代表近20人参加活动。


 

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内容环环相扣,共同书写了祝福祖国、追忆历史、告白祖国、畅谈体会、共话奋进的精彩片段——

在“我为祖国祝福”活动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与研究生党员骨干一起在学校正门牌坊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牌处,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集体为祖国点赞、为祖国祝福。

与会代表集体观看开国大典完整版彩色影像,共同追忆伟大的历史时刻。同志们聚精会神,努力捕捉珍贵镜头的每一个细节,并不时交流求证,感悟“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奋斗历程,看得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支部党员重温《开国大典》视频并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发言

会上,研究生代表以青春告白祖国。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侯寓栋,武汉大学博士生基层服务团团长、艺术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郭昌明,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东湖起航队队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士齐, 2019年鄂州暑期实践队队长、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何理,2019年昆山暑期实践队队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丽娜,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会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龚晨,分别围绕“与祖国共奋进——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用青春告白祖国的22个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打磨过硬本领,秉承工匠精神,做新时代科研报国的践行者”“筑梦鄂州行,传承珞珈心”“研行昆山,筑梦江南”“追寻总书记荆楚足迹,锻造研究生红色基因”等主题做了重点汇报发言,告白伟大祖国。同学们激扬的青春、奋进的实践、过硬的本领、出彩的表现,展现了武汉大学研究生青春为祖国奋斗的良好风貌。

支部党员“我和我的祖国”感想体会

 

研工部党支部党员踊跃参加我向祖国抒怀活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向支部递交了书面心得体会、发言材料。支部书记楚龙强以“如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题,梳理了青年学生爱国主义观念确立的脉络、剖析了当前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爱国就要为国、忧国、护国、兴国,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强化顶层设计、爱国活动、课程建设、爱国文化、报国实践。副部长左征军、事务管理与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储锐分别以“不忘初心服务学生发展,牢记使命提升育人质量”和“我的祖国我的家”为题现场畅谈了感想和体会,他们回顾过去深情感人,讲述故事引人遐思,表白心迹真诚质朴,使大家产生了强烈共鸣。其他同志有的结合自身经历谈与祖国共成长,有的抒发强国梦想,有的用诗意的语言、火热的情怀、奋进的工作向祖国表白心迹。

师生集聚一堂、共话奋进时代。同学们铿锵的誓言,激动的话语,奋斗的精神,许国的情怀;老师们深情的回忆,如歌的岁月,育人的初心,报国的使命,汇聚成一曲壮美的时代交响乐。

黄丽同志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同志们现场用火热的实践向祖国告白,使她感同身受、深受教育、获益良多。

楚龙强同志在总结活动时指出,同志们结合主题教育叩问初心使命,纷纷用最想对祖国说的话进行充满感情的表白,“走了心、想得深”,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效果好、打动人,使大家深受教益。

全体支部党员合影

韩进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与祖国成长奋进的故事。在聆听同学们青春告白时,不时围绕“大国工匠”、博士生基层实践锻炼服务、开展精准扶贫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在与同志们交流感悟时,多次表达了关切和鼓励。他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用“我和我的祖国”来反思初心使命,可以增强情感上的归属感、有利于从理性思维转化为有意识的爱国行动,从而增强认同感,不断增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同,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不断增强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认同,并以此涵养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摄影: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