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7:49   点击数:

2020年1月13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楚龙强同志主持,研工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举行了研工部2020年领导班子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党支部第一次“研习周论坛”,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第二阶段,楚龙强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情况。

最后,楚龙强同志作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2019年9月以来,研工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五句话”的总目标,学校党委关于治理能力和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早启动、细准备、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班子成员系统研读学习规定的书目、篇目和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共集中学习14次,举办了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次,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聆听老英雄张富清事迹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的电视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等,领导班子成员共讲党课8次,开展了“走、助、改”活动和各类调研30余次,撰写调研报告9个,解决学生反映的各类工作难题20余个,进一步强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担当精神,鼓足了立足岗位、扎根本职、建功立业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能力本领;进一步加深了作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认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洗礼。

下一阶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建立完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新时代研究生工作的辉煌篇章,为伟大事业培育和锻造世界一流的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王丹 审稿人:楚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