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笃行实干展风采 砥砺奋进谱新篇|博士生基层服务团实践见闻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1 16:13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武汉大学2023年博士生基层服务团实践见闻座谈会在当代楼B404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太怀、副部长焦丽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张奥出席本次会议,博士生基层服务团成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张奥主持。

 八名参会博士依次分享了他们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的经历与感悟。他们表示,基层政务实践是一次走出象牙塔的好机会,此次活动让他们躬身基层,真正成为基层工作的参与者、生活者和体会者。

 实践锻炼期间,11名博士生基层服务团成员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具体问题,磨砺能力心态,取得了一系列丰硕实践成果。结合本次实际工作经历,他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制定个性化实践方案,推动基层服务工作走稳走实;二是希望学校进一步与基地方加强联动,共同扩大基层博士服务团的影响力与宣传度;三是希望各基地提供更多交流合作机会,助力博士生更好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各项工作。

 研工部副部长焦丽肯定了同学们服务基层的决心与毅力,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第二,要有开阔包容的胸襟,博采众长、交流互鉴,充分展现武大学子的风采;第三,要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之志。

 孙太怀部长对每位同学的实践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在现实中锤炼品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立足全局、迎难而上,将个人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以自身经历感染、带动更多研究生投入社会实践之中,为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2018年起,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每年都会遴选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博士生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实践锻炼活动。今年,11名博士研究生分赴三地开展社会实践,实践期间,成员们共开展实地调研69次,参与讲座及会议63次,参加志愿服务与集体实践等活动22次,提交科研论文与调研报告11篇。其中,四名博士表现突出,受到实践单位的认可与表彰。未来,武汉大学博士基层服务团将赓续百卅珞珈精神,在实践中彰显青春力量,在奋斗中勇担青年责任,在拼搏中传递青春正能量!


文字:赵海杰 王怡婷

图片:王怡婷

审核:焦丽 张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