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新增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11:42   点击数:

128日,学校召开2023年新增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晓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陶孝芳、副主任张雨婷,优秀专兼职辅导员代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各小组组长及44新增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晓宣读聘用文件,并为新增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就学校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选拔标准、培养方式和考评体系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新增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做好引路人,坚定立场、增强本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参与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促进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二是要做好热心人,熟悉业务、履职尽责,发挥事务服务作用,协助校院进行学生日常管理,用青春力量诠释责任担当。三是要做好知心人,坚持原则、联系沟通,发挥朋辈优势作用,搭建起连接协同各方的桥梁,用双重身份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和回应同学们所需所求。

优秀专职辅导员代表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盼盼、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邓力源分别以“‘五动青春’——兼职辅导员经历你值得拥有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为题,向大家作了经验分享。

优秀兼职辅导员代表历史学院硕士生孙琳、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生刘阳结合工作体会与大家交流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雨婷从实际工作出发,结合案例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们作了具体业务指导培训。

在小组交流环节,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各小组组长介绍小组职能分工和日常工作,帮助新增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明晰岗位职责,快速进入角色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自2018建立,至今已遴选了6批、465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有60多位曾担任兼职辅导员的毕业生走上了专职辅导员的岗位,为推动高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青春力量。为确保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快速适应岗位工作,学校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纳入全校辅导员培训体系之中,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实践研修、分组交流等培训活动,全面提升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履职适岗能力。


(通讯员:徐浩宸,摄影:徐江波,审核: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