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代表寒假见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6:15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假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关注热点,切实了解学生需求,2024年3月1日下午,学校研究生代表寒假见闻座谈会在当代楼53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主持,事务管理与服务办公室主任储锐、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雨婷,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邓力铭以及来自全校六个学部20个单位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会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讲述着丰富而又充实的寒假生活。哲学学院硕士生王泊文表示今年充分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氛围,并感慨哈尔滨的爆火和东北旅游的振兴带动了家乡经济的发展。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生姜丁齐关注到国家对西部教育的大力支持,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和朋友加入到支教队伍中,她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多做一份贡献、多出一份力量。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付润雨讲述了寒假期间去往中国十大名村、著名红色旅游景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南街村的经历,村里的繁荣生活景象让他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硕士生李佳宁分享了她在郑州市金水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实践的经历,深刻体会到政府办事服务效率的提升以及给市民带来的便利。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生曹汉瑞分享了在日内瓦联合国卫星中心实习的经历,用遥感技术评估自然灾害和武装冲突,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学子声音。医学研究院硕士生何泽纯表示寒假期间家乡的人文旅游景点十分火爆,如马面裙等国风元素的服装广受欢迎,充分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

在分享所见所闻所感的同时,与会研究生代表还提出了关于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学术交流、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副部长焦丽表示,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研工部会及时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好服务和保障。她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就业指导、增设实习实践岗位等相关工作举措,也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能做到:一是有目标,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锻炼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二是有行动,尽早规划并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比如每日周月的小目标和计划步骤;三是会调节,能调整自己的思维和行动方式适应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环境,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据悉,我校每年都会在寒假、暑假结束后召开全校研究生代表返校见闻座谈会,一方面为不同学科研究生交流假期学习实践见闻提供平台,另一方面能面对面地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需,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为研究生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彭盼 张雨婷,审核: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