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政管】我的祖国我的珈——我院获2019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5 23:06   点击数:

20191222日,以“我的祖国我的珈”为主题的武汉大学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各队伍以歌、舞、朗诵、戏剧表演等不同的形式在7分钟内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演出。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院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合作的节目《穿越时光的珞珈山》最终获得三等奖。

1.jpg

决赛剧组人员合照

光阴荏苒,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武汉大学的每一天也都焕发着新的色彩。我们的作品名称是《穿越时光的珞珈山》,表演形式为情景剧《选址珞珈山》,诗歌朗诵《珞珈相逢,山水有程》,歌曲舞蹈《天耀中华》,乐器吉他萨克斯演奏,表演内容以时间线为线索,用满满的青春正能量,热血的诚挚爱国情献礼新中国,献礼珞珈山。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不仅向大家展现出祖国新发展,珞珈新面貌,也让观众们感受到当代青年的浓浓爱国情,远大抱负心,收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jpg

诗歌朗诵场景照

3.jpg

天耀中华场景照

汇演完毕后,三位评审老师对各队伍的表演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及打分,我院最终获得三等奖。

在短短七分钟的舞台演出背后,是整个剧组和研会日日夜夜的努力。从剧本的创作、反复修改到最终呈现,从演员的选定、反复排练到最终上台表演,每一步都精益求精。这场团体风采大赛由周鹏程、党雪元同学提供指导,陈宣亦,魏子繁同学担任导演,宋鸿博、王浩宇同学出演情景剧,谭镒博、陶玲玲、彭晓艳同学倾情朗诵,王帆、刘琴琴、肖丽芬同学动情歌唱,曹杨同学演奏吉他,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合作演出。这一场比赛凝聚了台前幕后每一位同学的心血。此次表演收获的荣誉,是对所有参与者们最大的回报。

4.jpg

5.jpg

排练照片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的青春与活力,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同学们将这风采更好地带入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奋斗、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人:陈宣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