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数学】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09:58   点击数:

4月4日清明节,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与统计科学系教授刘伟、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黄李英的带领下,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和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前往施洋烈士陵园、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施洋烈士的塑像前,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向施洋烈士默哀,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初心如磐,矢志不渝。刘伟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院,重温风云激荡的革命岁月。一幅幅英雄烈士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彰显了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同志们在回溯革命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让同志们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同志们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科研中去,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施洋(1889—1923),湖北省竹山县麻家渡镇双桂村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中国首位“劳工律师”。施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第一个地方总工会——武汉工团联合会的主要发起人与实际组织者,曾领导汉阳钢铁厂工人罢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建党早期工人运动。1923年2月,北洋军阀武力镇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史称“二七惨案”,施洋被逮捕杀害,牺牲时年仅34岁。

文字:黄李英

图片:黄李英 黄一曼

审核:宋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