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工学  >  正文

【城设】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城市设计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5:52   点击数:



   

 为落实城市设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的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在辅导员秦靓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昌都府堤红色教育基地——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瞻仰毛主席旧居,重温革命历史,踏寻先烈足迹,寻访革命精神。

大家首先到达的是由毛泽东同志主办的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初入校舍,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集人王思宇同志的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在高思航同志的讲解和参观中,同志不仅看到朴素简单的生活教学设施,而且更加了解了农讲所师生们对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挥的重要作学生之国家和民族的责任。

随后大家来到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这里不仅是毛泽东同志家人在武汉工作生活的故址遗迹曾居住过蔡和森、夏明翰、郭亮和罗哲等革命者。毛泽东旧居目前还保留着漆黑色的木架房和简易的桌椅,而在这样俭朴的生活条件下毛泽东完成了他的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最后参观了位于武昌都府堤20号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地点,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通过参观中共五大开幕式复原后的现场了解其历史背景、开幕式盛况和大会全程的资料和历史实物,同志们了解了“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渊源,了解了“民主集中制”第一次被写入党章的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共五大对于革命的深远影响

本次红色学习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新生党员了解到了不忘入党初心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来,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做有理想、有信念的高素质当代青年,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城市设计学院党支部联合会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