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

武汉大学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6 18:56   点击数: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相关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一届赛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由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本届大赛以迈向机器人智能时代为主题,参赛作品涉及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各个领域,旨在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为经济发展、造福人民服务。经研究,学校决定组队参加该项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形式

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及国(境)外同层次的学生)、已确定保研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

大赛以团队形式参加,参赛队伍包括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每支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其中第1申报人默认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可跨学科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大赛承办单位为进入决赛团队提供决赛期间每队不多于三人的学生食宿。

二、赛事内容

(一)第一届大赛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事具体内容、时间安排、评审标准及奖励设置见大赛官方通知(附件1)。

(二)报名请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515,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610。请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向培养单位提交《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并及时上传作品。

三、赛事相关工作要求

1、请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包括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中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并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

2、本赛事由动力与机械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相关管理及培训工作。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于515前汇总本单位研究生报名参赛情况,报动力与机械学院李杰杰老师,联系电027-68774661,邮箱1071459020@qq.com。凡参赛研究生加入我校“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官方QQ群(群名:WHU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群号:812156965),以便于竞赛交流和接受赛事相关信息

3、学校拟于5月初组织专题宣讲会,为拟报名参赛的研究生提供赛事培训,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参加。

附件1:“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附件2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416